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北京广州等多地调整核酸检测规定:无社会面活动可不参加全员筛查

来源:中国网      2022-11-30      作者:吴佳潼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11月30日讯 11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下称“二十条”)。随着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实施,我国多地根据疫情情况进行了政策调整。

11月26日,在重庆市第15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重庆市专门做了论证研究,明确“无疫小区”“无疫社区”不参加近期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1月28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知,11月28日上午8时至29日上午8时,除海珠、番禺、天河、白云4个区外,广州其余7个区引导群众按需检测,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减少人群聚集感染风险,节约全市核酸资源。

11月29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除高风险区外,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无出行需求,可不做核酸检测。

11月29日,北京朝阳区、大兴区等多区相继宣布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等人,无社会面活动,没有外出需求的人员,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核酸检测愿检尽检。

(编辑:吴佳潼)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