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多地遭遇暴雪大降温紧随其后

11月27日至28日,吉林省多地遭遇暴雪。(资料图) 郭佳 摄

最近两天,吉林省出现大到暴雪天气。记者28日晚间从吉林省气象台获悉,当天夜间该省将拉开降温序幕。

吉林省虽然早已入冬,但气温一直较高。吉林省气象台介绍,过去一周,吉林省平均气温为零下1.5℃,较常年高5.2℃;平均降水量为10.8毫米,较常年多209%。

本轮天气过程雨雪相态复杂。27日至28日早晨,吉林省南部地区出现雨转雨夹雪转雪,白山等多地出现暴雪;28日白天,辽源、吉林南部、延边出现中到大雪。

吉林省气象台介绍,截至28日16时,吉林省平均降水量达8.5毫米。东部多地过程降水量超过30毫米。

吉林省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冻雨,大型清雪机械对冻雨“无可奈何”,道路湿滑难行,人们只能盼着早些迎来温暖的太阳。

吉林省气象台介绍,28日夜间开始,该省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预计出现在11月30日或12月1日早晨,东部山区一般为零下23℃到零下27℃,其他地区为零下19℃到零下22℃。

最近两天,吉林省气象部门相继发布了暴雪、道路冰雪、寒潮等灾害预警信息和气象服务专报,同时还启动了应急响应。吉林省各行各业迅速采取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