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三座方舱医院休舱

图为1号方舱医院休舱时,部分医护人员合影。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呼和浩特三座方舱医院休舱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26日电 (记者 张玮)26日,记者从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悉,由该医院接管的呼和浩特市水岸小镇1号、2号方舱医院于近日陆续休舱。截至目前,呼和浩特三座方舱医院进入休舱状态。

呼和浩特市发生本轮疫情以来,建有7座方舱医院,共有16000多张床位。

近日,随着新增感染者人数总体呈下降趋势,出舱人数多于进舱人数。11月21日,呼和浩特首座方舱医院休舱,随即,又有两座方舱医院相继休舱。

图为1号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供图

图为1号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供图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官方介绍,10月31日,该医院接管2号方舱医院,迅速进行内部设施和医疗环境改造、配置完善医疗系统及岗前培训等准备工作后,于当日22时,开始收治第一批患者。

截至休舱,共有来自17所医院的324名医务人员坚守2号方舱医院23天,服务1964张床位,收治的患者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3岁。

1号方舱医院自10月27日开舱启用至休舱,30天时间里,从患者的院前评估、住院诊疗到出舱,511名医务工作者确保医疗救治工作有序开展。

方舱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贾慧琼告诉记者:“最后一批患者出舱前,我们为大家进行了相关防护知识培训,并对出舱人员随身物品进行仔细严格地消杀。”

据悉,出舱康复人员将有序闭环转运至属地,继续配合居家期间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