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各界人士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待峰会为全球合作经济复苏注入动力

发布时间:2022-11-14 20:27:5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到: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即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印尼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此次峰会,相信习主席的出席将为峰会带来更多成果,期待各国加强合作,携手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印尼投资部部长:中国发展为全球治理提供宝贵经验

印尼投资部部长巴赫里尔表示,印尼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出席G20峰会。中国过去十年的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为全球治理提供了宝贵经验。

印尼投资部部长 巴赫里尔:我今年7月陪同总统佐科访问中国,感受到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发展成果很不错,希望未来两国的合作能更上一层楼。

印尼 《雅加达邮报》总编辑:习近平主席出席G20峰会非常重要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总编辑陶菲克·拉赫曼表示,今年的峰会主题为“共同复苏、强劲复苏”,他期待峰会能够围绕这一主题,为解决全球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雅加达邮报》总编辑 陶菲克·拉赫曼:二十国集团成员需要行动起来,达成相关共识,来解决当今世界所面临的挑战。我相信此次峰会将取得巨大成功,峰会之后,相信印尼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将会再上一个台阶。习近平主席出席本次峰会非常重要,不仅仅是对印尼与中国的关系,我相信这对整个世界都非常重要。

印尼 《巴达拉电台》首席执行官:希望峰会推动国际社会团结合作

印尼《巴达拉电台》首席执行官邱烈丰表示,在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下,“共同复苏、强劲复苏”这一峰会主题对各国之间的团结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各国加强合作,携手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巴达拉电台》首席执行官 邱烈丰:以我的理解“共同”是关键,也可以理解为“在一起” ,所以我们必须要团结。此外我们也需要更强大、更快速,当然这是印尼人民所期待的,也是全世界人民所期望的,有了这种紧密的合作关系,不仅互利,还要互助,我们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共同实现更强大、更快速地发展。

新闻背景:二十国集团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将于今年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二十国集团即G20于1999年成立,由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以及欧盟等20方组成。

G20成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包含主要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在全球事务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成为共同应对全球性问题的有效多边机制。

成立初期,G20运行机制为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机制。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当年11月G20召开第一次领导人峰会。此前的G20领导人峰会主要讨论全球重大经济金融热点问题,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作出重要贡献。每次G20领导人峰会召开前,会不定期举行协调人会议及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及贸易、劳工就业、农业、能源、卫生等专业部长会议。

目前,G20机制已形成以领导人峰会为引领、协调人和财金渠道“双轨机制”为支撑、部长级会议和工作组为辅助的架构。G20主席采取轮换制,前任、现任、候任主席组成“三驾马车”,共同参与当年G20峰会进程。

中方提出,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应加强团结合作,协调宏观经济政策,携手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包容和平衡增长。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