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始在即,今年来乌镇可以看到哪些“黑科技”?快跟着记者来抢先体验。

走进去年12月开园的乌镇百度Apollo Park,首批智慧零售车、安防车、洗地车、漫游车等产品已入园展示,还开放了无人车体验。

记者尝试用萝卜快跑App叫了一辆自动驾驶车,扫码上车、点击开启行程,只见车辆的方向盘、油门、转向灯等自动运行,行车全程加减速均匀平稳。车载摄像头和雷达是无人车的“眼睛”,辅以监控调度平台和远程控制系统等“外援”,目标实现全无人驾驶。

据悉,乌镇将据此构建全域智能驾驶公共交通系统,形成全省首个全域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同时集聚浙江自动驾驶相关产业。

其中,福瑞泰克就是智能驾驶领域相关企业,乘着互联网大会的东风,该公司自2016年落户桐乡乌镇,到去年营收达到3.6亿。今年9月,它在乌镇的智能制造基地已建成投用,规划年产能100万套汽车智能驾驶产品。

第二站记者来到全省首个大型超级计算机——乌镇超算中心,据介绍,它的整体计算能力已达到国际TOP10的水平。走进计算机内部,两侧是三层高的数据节点,脚底还有两层深的存储等模块,整栋动力楼为它提供电、水等动力服务,还有全浸没式液冷技术加持。

目前,超算中心已累计服务超过3600名用户,包含中科院体系研究所,省内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所、高校及创新企业,涵盖物理化学材料、生物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预计今年年底乌镇之光产业园区产值将达10亿元。

乌镇的“黑科技”远不止这些,在乌镇院士之家,已引进包含5个院士领衔项目在内的30个高精尖产业项目;院士产业示范园逐步构建起以智能芯片、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等核心产业的新兴产业集群;院士产业基金已有10家企业入库、首批3个项目签订投资协议。

今年的互联网大会将发布什么样的科技成果?哪些“黑科技”将落户乌镇?期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