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开幕 外媒:中国助力全球企业共创光明未来

发布时间:2022-11-05 18:30: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到:

国际在线专稿:11月4日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4家。海外媒体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发表评论,称赞进博会为全球发展提供机遇。

进博会开幕 外媒:中国助力全球企业共创光明未来_fororder_图片1

  英国路透社报道截图

英国路透社11月4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报道介绍了进博会的发展历程,并重点引述了习近平讲话中关于中国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的内容。

进博会开幕 外媒:中国助力全球企业共创光明未来_fororder_图片2

  南非《独立报》网站报道截图

南非《独立报》11月3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蓬勃发展的市场和巨大潜力一直吸引着众多外国企业,而进博会被视为外企深耕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平台。报道指出,进博会已经成为一个创建和分享商业发展机会的全球性窗口。文章作者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经济的背景下,进博会上的面对面交易可以提振信心,并为实现疫后复苏汇聚力量。此外,通过共享商机和构建其他纽带,进博会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创造更光明的未来。报道强调,作为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中国为全球经济增添了动能,为全球发展提供了机遇。

进博会开幕 外媒:中国助力全球企业共创光明未来_fororder_图片3

  俄新社报道截图

俄新社11月3日报道援引俄罗斯出口中心的消息称,来自俄罗斯15个地区的近30家公司将参加此次进博会。消息指出,俄罗斯参展商将展示产品、推广品牌,并在中国市场上寻觅商业伙伴,这对他们而言是独一无二的机会。

俄新社另一篇报道则指出,进博会是供中国消费者熟悉外国商品的最大平台之一。

古巴拉美社11月2日发文表示,进博会为各大参展商提供了一个向中国市场展示旗舰产品和服务的机会,以推进潜在的业务合作。报道称,预计本届进博会签署的协议将有所增加。

进博会开幕 外媒:中国助力全球企业共创光明未来_fororder_图片4

  白俄罗斯通讯社(BELTA)报道截图

白俄罗斯通讯社(BELTA)11月2日发表的报道提到,第五届进博会将开设以农作物种子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为特色的新展区,数百种消费、农业、科技和服务类新产品将在进博会上亮相。报道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

进博会开幕 外媒:中国助力全球企业共创光明未来_fororder_图片5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截图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10月31日报道,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出“云系列”,首设 “数字进博”展示平台。报道称,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表示:“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我们将共同努力,扩大巴基斯坦同中国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文章指出,基于蓬勃发展的巴中双边贸易和进博会等重要平台提供的投资合作,巴基斯坦近年来对中国出口总额实现稳定增长。

进博会开幕 外媒:中国助力全球企业共创光明未来_fororder_图片6

  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VTV)报道截图

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VTV)10月29日刊文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被视为全球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一扇大门。进博会于2018年首次在上海举办,它是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全球化,以及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的重要举措。(史赫奕 吕倩媛 黄蓉 王鲁平)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