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话“五” • 五彩缤纷 | “四叶草”南广场焕然一新,喜迎盛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18:49:25  |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到:

第五届进博会即将拉开帷幕,“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景观装饰全面“定妆”,迎接八方来客。

今年进博会景观装饰将延续“川流不息、继往开来”的主题,以摆花为装饰手段,使用角堇、百日草、孔雀草、一串红、向日葵以及水生植物共计约38万盆。这些植物由南向北覆盖南广场1万多平方米,全景展示中华大地锦绣缤纷的自然之美。

南广场的景观设计紧紧围绕“云山—梯田花海—河流—现代城市花园”四个空间脉络延伸,用维多利亚鼠尾草、角堇、向日葵等近20种鲜花植被进行妆点。

广场斜坡处,两只憨态可掬的熊猫“进宝”装扮一新,它们手里攥着四叶草,脚踏祥云。斜坡中间有“CIIE”和“2022”字样,两旁有四层梯田花海和迷宫花园等多个主题花园。

新设的数字标识“5”由彩叶草配合亚克力材料组合打造而成,寓意“进博五周年,喜迎八方来客”,为第五届进博会增添更多喜庆热烈的盛会氛围。

南广场入口处,矗立着八根景观柱,柱身采用渐变色,镂空雕刻30多种语言的“您好”字样。每到夜晚,柱身上的“您好”也闪耀起来。

来源综合自:文汇报、澎湃新闻等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