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华儿女:踔厉奋发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发布时间:2022-10-24 20:35: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在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和留学生中引发高度关注和广泛热议。他们表示,祖国的发展繁荣令人鼓舞,他们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 姚宾:二十大报告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这是对广大华侨华人的鼓励,也是激励和肯定,更道出了广大海外华侨的共同心声,个人荣辱始终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

海外中华儿女:踔厉奋发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委内瑞拉中企代表 占宏坤:我来拉美工作十年了,目前拉美一共有21个国家加入了“一带一路”朋友圈。这也使得更多的中国企业有机会走出国门,参与各国建设,助推中拉务实合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将踔厉奋发,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海外中华儿女:踔厉奋发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留学生 林伟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强中华文明在海外的传播力、影响力。作为曾经在孔子学院做过志愿者教师以及公派教师的我来说,对这一点印象特别深刻。这十年来,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以及当地民众积极地学习汉语,对中国文化也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如今作为一名海外留学生,我会继续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