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新征程新使命 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2-10-22 21:38:1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神州大地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

辽宁沈阳牡丹社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多次改造施工,如今居住环境大大提升。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居民 赵宝哲:最近我们牡丹社区的居民非常关心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特别是报告当中指出,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个问题实际上直接反映到我们小区,改造以后非常安全,非常幸福。广大居民深深感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社区发生巨大变化,对未来也充满了希望和期待。

在云南,曾经溜索上学的余燕恰已经大学毕业,进入怒江州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余燕恰对未来充满信心。她说,这十年来,家乡的交通、住房、教育、医疗等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云南省怒江州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 余燕恰:党的二十大报告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一如既往地关心,我感到非常暖心和振奋。怒江这几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改变,都离不开党和国家一直以来对我们边疆的关心。现在我成为一名医务工作人员,我也会为家乡的医疗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很多内容,都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为大家指引了前进方向。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蓉江街道东门社区居民 严建民: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那句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现在我们这里开窗就有绿色入眼,出门就有公园可逛,马路干干净净,路边绿树成荫。生活在这样的环境是我们的福气,我相信我们的生活还会更幸福。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党委书记 孟冬:总书记提到,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医院,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通过多种形式的帮扶协作,促进和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在新疆克州,在内蒙古额济纳旗,文艺工作者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动力更强了。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歌舞团演员 沙尔古丽·玉素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我将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书写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乌兰牧骑队长达楞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我们始终牢牢记住,人民在哪里,舞台就在哪里。牢牢扎根基层,针对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每年深入基层开展惠民演出100场以上。

从西部(重庆)科学城,到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创新动能不断增强。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不懈努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干实绩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王永芳:党的二十大报告多处提到了开放,而且要高水平对外开放,我们要坚持制度创新,做强开放平台,依托数字赋能,努力把自贸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煤制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 李晓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煤制油人,我们更加聚集实干力量,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定不移地推进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贡献我们新的力量。

(总台记者 李承泽 王晓亮 刘纵雷 法绮 凌敏 宋大珩 江西台 赣州台 田彤 刘菲 昝索南达杰 李航 克州台 内蒙古台 额济纳旗融媒体中心 宁夏台 山东台 浙江台 杭州台 云南台 怒江台)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