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8日晚,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培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华锦先结束小组讨论回到房间,已过九点。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党代表,两天来的开会讨论让他倍感兴奋。“二十大报告里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论述让我对村子的未来和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更有信心。”华锦先说,关于村子未来发展,他已经思考许久。在二十大开幕的当晚,他就用手写书信的形式寄望未来。

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培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华锦先

一封写给村民的信

“培斜村的乡亲们大家好!今天坐在大会堂里听完报告,总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回想培斜村这些年,一幕幕就像过电影一样,我们从最初的一穷二白,发展到‘竹茶加工、乡村旅游、农村电商’三大特色产业并驾齐驱,一二三产融合的富裕乡村,每一步都饱含了大家的努力和付出。这十年,培斜村的进步始终和国家发展同步,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