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互相指责对方炮击挑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19日发布消息称,朝鲜军队18日与19日连续两天向半岛东部和西部海域发射炮弹。朝方则表示,这是对韩国军事挑衅的严厉应对。

韩联社19日援引韩联参的消息称,韩国军方观测到,朝军于18日22时许在黄海道长山串一带向西部海域发射了约100发炮弹,后于23时许从江原道长箭一带朝向东部海域发射了约150发炮弹,19日12时30分许从黄海南道延安郡一带向西部海域发射100多枚炮弹。韩联参称,炮弹均落在韩朝依据《九一九军事协议》划设的海上缓冲区内北方界线北侧,未落入韩国领海。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当天表示,韩军当天上午8时27分许至9时40分许在朝军第5军团前沿阵地一带发射10多发火箭炮炮弹,又一次发起军事挑衅,朝方下令发射炮弹予以应对。朝军总参谋部当天上午表示,继13日和14日的军事挑衅后,敌人18日在南江原道铁原郡前沿一带发射了数十发火箭炮炮弹。朝军总参谋部特别严重看待敌人在疯狂进行侵朝战争演习——“护国22”期间犯下的挑衅,并再次发出重大警告。


据专门追踪飞行器动态的网站“飞机守望”19日报道,美军两架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从美国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起飞,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飞抵关岛安德森基地。韩联社称,美军此举被解读为“对朝鲜释放强烈警告信号”。

韩国政坛近期不断谈及重新在韩部署美国战术核武器、与美共享核武等各种“延伸威慑”方案。据《韩国日报》18日报道,美国驻韩大使戈德堡当天在回答相关问题时称:“所有这些关于战术核武的讨论,无论是来自俄罗斯还是朝鲜,都是不负责任和危险的。”韩媒认为,戈德堡虽然点名的是俄罗斯和朝鲜,但表达的是反对在韩部署核武器。《釜山日报》称,美国大使这是直接对尹锡悦政府“重新在韩部署美国战术核武器”的提议表明否定立场,韩美两国在这一议题上不会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