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纽约10月10日报道,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加息等因素影响,美国股市10日下挫,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说,人们已经开始在可能正以快于预期的速度放缓的美国经济中感受到货币政策收紧的影响,但美联储加息的完整冲击还需要更长时间才会更明显地显现。

长弓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多拉海德说:“人们担心经济。人们担心可能出现衰退。”

报道称,在拜登政府7日宣布一系列出口管制措施后,英伟达公司、高通公司、美光科技公司、超威半导体公司和费城半导体等多家美国公司股价应声下跌。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预测,美国经济明年可能陷入衰退。他警告说,经济下行可能引发信贷市场“恐慌”,还可能导致美国股市再蒸发掉五分之一的市值。

戴蒙有关经济的声明备受投资者关注。上个月,亿万富翁投资人肯·格里芬也发表过类似言论。这表明,华尔街高层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这一问题逐渐形成共识。

戴蒙10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指出,美联储持续加息和俄乌冲突是引发2023年经济衰退风险的因素。

戴蒙说:“现在的情况极为严重,我认为很可能会把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推向衰退——欧洲经济已陷入衰退,未来六至九个月内美国也很可能将陷入某种经济衰退。”

戴蒙说,金融系统已显现出陷入困境的早期迹象。他指出,首次公开募股和高收益债务交易市场十分消沉。据他预测,这种痛苦很快就会蔓延至其他领域。

他说:“后续很可能受到沉重打击并可能出现恐慌的领域就是信贷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