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10月8日电(谢雁冰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0月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近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在社交媒体上连发13张图片,图片是被印在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泰国、老挝、阿尔及利亚等11个国家货币上的标志性基础设施。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中国制造。发言人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毛宁:你提到的华春莹部长助理这些推文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为中国制造点赞。印在这些国家货币上的基础设施有港口、大桥、发电站,也有清真寺、议会大厦、体育场、图书馆,都是中国制造的靓丽名片,也都是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金字招牌。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致力于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改善民生、发展经济,为有关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始终同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的诺言。

近期,我们还高兴地看到,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一些重点项目取得积极进展。连接柬埔寨首都金边和西哈努克港的金港高速公路于10月1日通车试运营,这是柬埔寨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中柬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标志着柬埔寨从此进入“高速公路时代”;沙特阿拉伯的吉赞商业港最近也举行了开港仪式,这是中国企业在沙特从设计、建造到参与运营的第一个港口,将为吉赞省及沙特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便利。

10月6日,马尔代夫维拉纳机场启用了第一条4F级跑道和全国最大的现代化水飞航站楼,可满足空客A380等大型飞机的起降要求,显著提升机场游客接待能力,这个项目是中马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的稳步推进,中国将为发展中国家做更多实事、好事,相信我们将继续听到更多这样的好消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