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8日电据《纽约邮报》报道,财务咨询公司Bankrate最新调查显示,由于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79%的受访者准备调整假日旅游计划,选择在感恩节、圣诞节或新年旅行中减少或缩短假期。

报道称,在Bankrate最近对2455名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中,43%的人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假期旅行,而79%的受访者因通货膨胀导致的物价上涨而改变今年的旅行计划。

准备在今年旅行精打细算的人中,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人群受影响最大,占86%,其次是薪水介于5万到8万美元之间的人,占79%。

该报告还显示,约26%的受访者表示会减少旅行天数,25%的人会选择更便宜的活动或住宿。此外,23%的人度假时会选择短途旅行。

据报道,机票和汽油价格上涨是影响受访者改变假期计划的主要因素之一。约23%的人称,会开车而不是坐飞机去度假目的地。另有约22%的人表示,将使用信用卡或航班里程积分来购买机票。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消费者价格指数,从2021年8月到今年8月,机票价格上涨了33.4%,汽油价格上涨了近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