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6日电 基希讷乌消息:中国与摩尔多瓦建交30周年纪念封和纪念邮票发行仪式6日在摩外交与欧洲一体化部举行。

中国驻摩大使闫文滨、摩副总理兼外交与欧洲一体化部部长波佩斯库、摩国家邮政局长科茹哈里共同出席仪式。

波佩斯库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摩尔多瓦的重要伙伴,为摩应对新冠疫情等提供了多批无偿援助,摩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摩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加强经贸投资,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福祉。

闫文滨表示,建交30年来,中摩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尤其是在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无论何时,双方始终携手共进,真诚互助。事实证明中摩是可以彼此信任和依赖的好朋友和好伙伴,中方愿一如既往为摩尔多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协助。

据介绍,中摩建交30周年纪念封和纪念邮票由两国邮政部门共同发行,设计图案采用了两国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和文化元素。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庆祝中摩建交30周年两国青少年优秀绘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