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戈待旦,守护祖国安宁

发布时间:2022-10-04 06:00:08  |  来源:解放军报  |  作者:刘晓东 等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又是一年金秋时,我们迎来共和国73周年华诞。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宜将剑戟多砥砺,不教神州起烽烟。”举国欢庆之际,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牢记使命,枕戈待旦,忠诚履行神圣职责。从高山海岛到大漠戈壁,从万里边关到中原腹地,全军官兵加强战备训练、执勤巡逻,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状态,用实际行动守卫祖国安宁,守护岁月静好。

胸怀报国志,战士情最切。本版撷取一组国庆前夕拍摄于演训、执勤一线的图片,表达子弟兵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祝福。

——编 者

阿里军分区某边防团巡逻官兵翻山越岭赴某点位执行巡逻任务。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刘晓东 摄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开展飞行训练。喻泽琪 摄

陆军某陆航旅开展实战化演练。李士龙 摄

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与兄弟部队在南海某海域开展舰艇协同演练。李正嵩 摄

战略支援部队某大队官兵参加应急处突训练。白文智 摄

联勤保障部队某团官兵冒雨开展管线铺设演练。张佳豪 摄

火箭军某部组织应急救援演练。赵吉垒 摄

武警云南总队临沧支队官兵开展实战化训练。蔡艺鸣 摄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在西北戈壁某训练场进行快速机动训练。王文洲 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