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湖北武汉,地铁7号线“英雄武汉”号主题列车吸引了许多人前往“打卡”。人们与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马丹等模范人物海报合影,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观看榜样的故事,在深入了解先进典型事迹的过程中感悟奋斗精神,坚定奋斗意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是艰苦卓绝的努力,让我们从“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的百废待兴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胼手胝足的奋斗,让我们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奇迹;是埋头苦干的拼搏,让我们书写下年均减贫逾1000万人的“最成功脱贫故事”……我们的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我们的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让梦想成为现实,让幸福可望可及,唯有拼搏,唯有奋斗。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只有通过艰苦的奋斗收获的幸福,感受才最强烈,体会才最深刻。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让我们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不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