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机场公司2日对外证实:由于恶劣天气导致的运输航空燃油的货轮抵港时间延误,南非各机场日前面临“油荒”窘境。

南非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知名航空公司美联航宣布取消本月3日和4日往返美国纽瓦克和南非开普敦的航班,原因为该航空公司无法在开普敦国际机场获得足够的航空燃油。

南非机场公司(ACSA)对此解释称,受持续恶劣天气影响,一艘载有航空燃油的货船抵达开普敦的日期延误长达一周时间,从而导致开普敦国际机场的航空燃油供应不足。据开普敦港负责人拉杰什·达纳介绍,这艘货轮预计将于10月2日晚间抵达港口,为了及时缓解目前出现的航空燃油供应不足,这条货船在到达港口后将获得靠泊优先权,以便燃油能够在第一时间运抵开普敦国际机场。

此前,南非机场公司陆续向各大航空公司发出通知,号召各航空公司旗下航班节约燃油库存,并减少了对各航空公司的部分燃油供给量。南非机场公司表示,在航空燃油抵达南非前,该公司将与各航空公司通力合作,尽可能降低因燃油供应不足对航班运营造成的影响。

今年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南非经济支柱之一的旅游业重新焕发生机,然而随着此次“油荒”的发生,南非的旅游业复苏前景再次被蒙上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