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旧金山10月1日电 近日,飓风“伊恩”在美国造成的遇难者人数不断攀升。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已有数十人因这场风暴丧生。

美联社1日报道称,美国南部的佛罗里达州已经确认有47人因飓风“伊恩”丧生。而美国广播公司援引佛州官员的话称,该州至少有72人因“伊恩”死亡。佛州南部李县治安官卡迈恩·马塞诺1日说,迄今为止,该县有35人因“伊恩”死亡,另有超过700人获救。

飓风“伊恩”于9月28日下午在佛州卡约科斯塔附近登陆,强度为4级飓风。9月29日,“伊恩”给该州中部和东北部带来大雨。当地大量房屋被淹,道路被切断,车辆及船只受损严重。飓风在佛州登陆后,当地断电用户的数量一度达到267万的峰值。截至1日晚,该州仍有近100万用户断电。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州已经实施超过1100次救援行动,上千人仍在参与搜救工作。

离开佛州之后,“伊恩”于9月30日以1级飓风的强度从大西洋登陆南卡罗来纳州,随后不断减弱。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亨利·麦克马斯特1日表示,该州尚未报告飓风造成的死亡事件。北卡罗来纳州州长办公室1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说,9月30日至10月1日,风暴已造成该州4人死亡。

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在白宫讲话时表示,“伊恩”可能是美国经历的最糟糕飓风之一,灾后重建需要数月乃至数年。《纽约时报》报道称,白宫1日晚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将于3日和5日分别前往近期遭飓风破坏严重的波多黎各和佛州了解当地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