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发布时间:2022-10-03 05:18: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林浩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新华社索非亚10月2日电 保加利亚2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28个政党和政党联盟角逐议会240个席位。

议会选举投票于上午7时开始,将持续到当晚8时,投票结果预计于6日公布。

10月2日,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在索非亚一处投票站投票。新华社记者 林浩 摄

保加利亚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国设有11600 多个投票站,此外,在62个国家和地区还设有755个投票点可供居住在国外的保加利亚人投票。

这是一年半以来,保加利亚举行的第四次议会选举,2021年4月和7月举行过两次议会选举,但选举出的具备组阁资格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均未能成功组阁。2021年11月举行的年内第三次议会选举中,前总理佩特科夫领导的“我们继续变革”联盟获得组阁权。随后,“我们继续变革”联盟与保社会党所在的政党联盟、“民主保加利亚”联盟和政党“有这样一个民族”结成执政联盟组阁成功。

10月2日,保加利亚民众在索非亚一处投票站等待投票。新华社发(德拉加诺夫摄)

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于2022年6月22日通过对佩特科夫领导的政府的不信任动议,此后,具备组阁资格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均未组阁成功,总统拉德夫宣布解散国民议会并成立看守内阁,并定于10月2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10月2日,保加利亚民众在索非亚一处投票站参加投票。新华社记者 林浩 摄

此前多家机构民调结果显示,目前所有政党或政党联盟支持率均未超过半数,保加利亚公民党所在政党联盟与“我们继续变革”联盟支持率居前两位,各政党仍要面临选后联合组阁的问题。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