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王於昌:一切听党的,一生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2-10-01 14:22: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露莹 马皖雪 彭流萍 段艳梅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张艳玲
分享到:

2022年3月,王於昌走进当地役前教育训练场,与新兵分享军功章背后的故事。

不计私利,投身国防教育事业

这位隐藏数十年的战斗英雄,逐渐被人知晓。2019年7月26日,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王於昌被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86岁高龄的王於昌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毅然投身国防教育事业,为新时代强军事业作出新贡献。

今年3月12日,王於昌受邀来到安徽省萧县人武部新兵役前训练场,参加主题为“高举荣誉火炬,照亮军旅人生”的国防教育。丰富的作战经历是王於昌开展国防教育的“活素材”。他为新兵讲述战斗往事,引发强烈思想共鸣。

“王老英雄是我们镇的,我是听了他的故事才下定决心去当兵。”一名新兵说。

为了激励更多人参军,这位暮发如雪的老英雄不断地站在国防教育讲台上,进行宣讲。目前,他已开展红色教育宣讲近50场。每场宣讲,他都保持精神抖擞、声如洪钟。

提及国防教育,萧县人武部部长周磊感触最深。他介绍,王於昌每次到人武部作宣讲,对演讲稿的语言、内容、篇幅等要求极为苛刻。他平时关心国家时事政治,注重学习。针对不同受众,他会设计不同的讲座内容,同时他广泛传播新时代的强军思想,以及伟大的建党精神。

初心永恒,本色永不褪的老党员

曾有人问王於昌,做这些事情有什么意义?他坚定地回答:“一切听党的,一生跟党走,党叫干啥就干啥。坚决完成任务、克服一切困难。”

朴素的言语,印证着一颗火红的丹心。军人的天职就是听党话、打胜仗,军人的底色就是忠贞与坚守。这位老党员,心系家国,始终服从党和国家的利益。

王於昌常说:“我是一名普通兵,到哪里都是为人民服务。”

王於昌始终像士兵一样,紧随时代步伐,在漫漫征途中,从未掉队。

<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