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携带警犬在山林中搜寻犯罪嫌疑人藏匿的毒品。 梧州警方供图

中新网梧州9月28日电 (曾亮 徐颖娴)广西梧州市公安局28日介绍,该局近日侦破一起特大涉毒案件,摧毁一条横跨广西、湖南、广东的贩毒网络,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冰毒17.241公斤。

警方介绍,2021年8月,苍梧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梳理、摸排重点人员过程中,发现苍梧籍人员莫某新、莫某弟、覃某健有重大贩毒嫌疑。梧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市局禁毒支队、苍梧县公安局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深度经营,逐步摸清了上述犯罪团伙的组织框架及活动规律。

警方调查发现,以莫某新、莫某弟、覃某健为核心的贩毒团伙活动辐射至湖南、广东等地,具有涉案毒品数量大、反侦查意识强、跨省贩毒活动频繁等特点。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在山林中搜出嫌疑人藏匿的毒品。 梧州警方供图

经过专案组一年来的不懈攻坚,案件收网时机成熟,在广东、湖南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决定开展统一抓捕行动。今年7月初,梧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苍梧县公安局在苍梧县辖区将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的犯罪嫌疑人覃某健查获,当场缴获毒品冰毒479克。随后,警方乘胜追击,对覃某健上线人员莫某新、莫某弟进行收网。至此,该贩毒团伙3名核心成员全部被抓获归案。

根据研判分析,专案组划定了12个高度可疑的藏毒点。

9月18日,广西梧州市、苍梧县两级公安机关民警携带缉毒犬,在苍梧县某村展开地毯式搜索,搜出疑似毒品冰毒16.762公斤。 9月22日、26日,专案组分别在梧州市区,广东深圳将另外两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至此,警方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