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昆明、天津均现同一单位聚集性疫情 宁夏本轮感染者近800例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7日通报,26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例,其中境外输入72例,本土病例173例(含32例由无症状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23例,其中境外输入87例,本土63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6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966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992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85例,累计确诊23881例,无死亡病例。

昆明、天津均现同一单位聚集性疫情

26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173例,来自15个省份:四川58例,贵州44例,黑龙江21例,广东12例,西藏11例,云南9例,天津、宁夏等9个省份各有5例以下新增;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36例,分布在21个省份:宁夏233例,黑龙江115例,西藏83例,贵州81例,天津38例,四川21例,云南20例,广西、新疆等14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云南省昆明市27日通报,该市25日、26日两天新增本土确诊10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初筛阳性4例。23例阳性人员均为同一公司关联病例,其中该公司工作人员18例,另5例为阳性人员家庭成员。目前,本轮疫情传播源头尚未查清,传播链不清晰。首发病例为网约车司机,社会面活动轨迹较为复杂,后续检出阳性病例的可能性很大,疫情存在很高的扩散风险。

昆明市卫健委介绍称,疫情发生后,昆明加强社会面管控,临时静态管理的区域,包括高、中风险区共涉及14.6万人;临时管控3个城中村及101个楼栋,涉及3万人;封闭管理高校13所,涉及12.8万人;健康码赋黄码7万余人。

天津市27日通报,该市26日新增本土感染者42例(确诊4例、无症状者38例)。其中1例在常态化核酸筛查中发现,其同事已有27人感染。

宁夏本轮感染者近800例 广州倡导就地过节

宁夏26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233例,日增本土感染者再创新高。上述感染者涉及中卫市、吴忠市、银川市、固原市等多地,其中中卫市确诊3例、无症状者195例。截至26日24时,宁夏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近800例,其中中卫市逾650例。

宁夏回族自治区27日通报,该区26日新增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区域发现,社会面连续4天零新增。据悉,宁夏本次疫情始于9月20日,奥密克戎BA.5.2和BA.2.76双毒株并存。疫情呈现局部集中(中卫市中宁县)、区内多点散发的特点。

广州市卫健委27日介绍称,26日8时至27日8时,广州白云区新增2例本土感染者,初步研判为外地输入,在管控前存在社区活动史,不排除续发感染的可能。

广州市疾控中心表示,8月以来,广州连续处置了多起疫情,均以外地输入为主,这说明人员流动确实给疫情防控造成了一定压力。国庆假期将至,广州疾控倡导市民就地过节,来返广州人员要认真开展“落地检”,并适当加强核酸检测频次,防范输入性风险。

贵阳逐步实行常态化防控 西藏仍有逾4.8万人接受隔离观察

贵州省26日新增本土确诊44例、无症状感染者81例,除贵阳市报告4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均在毕节市。

贵阳市27日发布通告称,该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研究决定,自9月27日0时起,解除云岩区临时静态管理,调整贵阳市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逐步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

毕节市27日通报,该市26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21例,主要来自织金县(40+71例)。全市现有本土确诊350例(织金县334例)、无症状感染者1280例(织金县1249例)。据悉,毕节市本次疫情始于9月3日,首发病例来自织金县,为从外地返回人员。

西藏自治区27日通报,西藏26日新增本土确诊11例、无症状感染者83例,日增感染人数连续两天低于百例。上述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区发现。27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8例。截至26日24时,西藏全区共有高风险区7个,中风险区59个;全区治愈出院3600人,87023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仍有48143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黑龙江日增感染者连续7天超百例 黑河疫情形势向好

黑龙江省26日新增本土确诊21例、无症状感染者115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7天超百例。上述感染者主要来自佳木斯市(18+55)和黑河市(无症状者56例)。

9月18日以来,佳木斯市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700例。据佳木斯市介绍,引起该市本轮疫情传播的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目前,佳木斯市正集中全市力量,向疫情发起总攻,全力推进社会面清零。

另据佳木斯富锦市27日通报,该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病例。经专家组研判,富锦市决定自9月27日12时起,在全域范围内实行3天静默管理。

黑河市27日消息,该市26日新增56例无症状感染者,日增本土感染人数继续下降,且社会面持续零新增。据悉,黑河市本轮疫情系境外输入的奥密克戎毒株导致的本地传播,目前疫情形势呈现稳中向好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