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利用职权谋利、政绩观扭曲 云南省3人被处理

来源:中国网      2022-09-27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9月27日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分别对云南省人大财经委原主任委员王长勇,云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赵孟云,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吕韬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云南省人大财经委原主任委员王长勇被开除党籍

经查,王长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丧失基本的政治鉴别力;对个人重大事项隐瞒不报,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破坏国有企业议事制度;政绩观扭曲,不正确履职,造成项目投资失败;利用职务影响力为亲属谋利;急功近利,弃职失守,签订收购合同时被骗,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的损失;盲目自信,急躁冒进,违规决策,造成企业停业、停产;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成为昆钢公司授权钢材经销商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

王长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云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长勇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云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赵孟云被开除党籍

经查,赵孟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纪法意识淡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旅游活动安排;违规选拔任用干部;纵容、默许子女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谋取利益,利用职权,为子女及亲属投资、销售提供帮助;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煤矿收购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视国有资产为己物,违规挪用公款;视公有权力为私器,盲目追求政绩,违规决策煤矿收购,违规决策项目投资,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

赵孟云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云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赵孟云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吕韬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吕韬宗旨意识淡漠,转移、隐匿并销毁证据,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规定让管理服务对象支付费用;搞钱色交易;政绩观扭曲,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致使原云南城投集团投资并购的项目存在重大损失风险,不按程序履行投资决策;贪欲难抑,“在企吃企”,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毫无敬畏,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股权收购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对国有资产监管弃职弃责,严重失职,导致国有资产巨额损失。

吕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云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吕韬开除党籍处分;由云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编辑:赵晓雯)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