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深圳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宁夏连续三天社会面零新增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6日通报,25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5例,其中境外输入60例,本土235例(含10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04例,其中境外输入107例,本土59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5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962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968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58例,累计确诊23809例,无死亡病例。

深圳本次疫情或由境外输入引发 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25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235例,来自12个省份:贵州154例,四川35例,黑龙江16例,西藏9例,广东7例,另7个省份各有3例或以下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97例,分布在23个省份:宁夏184例,黑龙江141例,贵州97例,西藏89例,天津和青海各16例,四川13例,另16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广东省深圳市25日新增10例本土感染者(确诊和无症状者各5例),其中4例为集中隔离观察人员,3例为密切接触者,3例在非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深圳市26日通报,该市23日以来的所有病例感染毒株大多为BA.5.2变异株。上述毒株与境外报告的部分毒株序列高度同源,不排除本次疫情是由境外输入引发本地感染的可能。

深圳市卫健委表示,本轮疫情所有感染者均在发病初期被及时发现,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发生大规模疫情的风险较低。但新增病例初步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特点,不排除后续出现新增感染者的可能。

宁夏连续三天社会面零新增 西藏日增感染者降至百例以下

宁夏25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184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3天超百例。自9月20日本轮疫情发生后,宁夏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5天上升。截至25日24时,全区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561例(确诊8例、无症状者553例)。

宁夏本次疫情始于中卫市,已波及银川、吴忠、固原等市多地。其中中卫市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450例。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官方通报,该区25日新增感染者均从隔离点和临时封控管控区发现,社会面已连续3天零新增。本次疫情以奥密克戎BA.5.2和BA.2.76双毒株并存为特征,感染来源尚不明确。

西藏25日新增本土确诊9例、无症状感染者89例,近8天来日增本土感染者首次降至百例以下。西藏自治区26日通报,当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66例。截至25日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8个,中风险区65个;全区治愈出院3465人,80787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2556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黑龙江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6天超百例 佳木斯本轮感染者逾600例

黑龙江省25日新增本土确诊16例、无症状感染者141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6天超百例,上述感染者主要来自黑河市和佳木斯市。截至25日24时,黑龙江省现有本土确诊84例、无症状感染者1047例。

黑河市26日通报,该市25日新增74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爱辉区,其中43例在集中隔离点发现、31例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中发现,社会面零新增,疫情形势可控。据悉,黑河市本轮疫情系境外输入的奥密克戎毒株导致的本地传播,已发现多条传播链。

佳木斯市25日新增本土确诊13例、无症状感染者65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较前3日显著下降。9月18日以来,佳木斯市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600例。

佳木斯市26日介绍称,引起该市本轮疫情传播的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目前,该市在院患者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该市自9月18日实行全市静默以来,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当前佳木斯市正集中全市力量,向疫情发起总攻,全力推进社会面清零。

贵州毕节现有中高风险区100个 陕西咸阳一医院出现疫情

贵州省25日新增本土确诊154例(其中无症状者转确诊90例)、无症状感染者97例,依然主要来自贵阳市(86+17)和毕节市(67+80)。

毕节市26日通报,截至25日24时,该市现有确诊310例、无症状感染者1264例,涉及织金县、纳雍县、七星关区等地,其中该市本次疫情首发地织金县现有确诊298例、无症状感染者1239例。目前,该市新增感染者中,除七星关区有零星社会面病例外,织金县、纳雍县均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截至目前,毕节市现有中高风险区100个,其中高风险区37个、中风险区63个。

陕西省25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在咸阳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咸阳2例、西安1例。咸阳市26日介绍称,该市新增3例感染者均来自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其中1人为从新疆乘坐救护车来此的住院患者,另两人为其亲属(密接者)。

据通报,上述感染者活动轨迹较为复杂,且人员密集,暂不排除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为尽快切断传播链,咸阳市已对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进行封控。同时,收紧社会面管理,对主城区的相关休闲娱乐和密闭场所暂停营业3天;严格交通卡口管理,加大查验力度,实行落地检和分类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