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丨“玫瑰姐姐”陈望慧:夹金山下,开出共富花

发布时间:2022-09-26 19:08:25  |  来源:川观新闻  |  作者:徐中成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人物名片

陈望慧,阿坝州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1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带动46个村3200多户村民种玫瑰实现脱贫增收,曾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人物故事

这两天,高半山上的小金县新桥乡共和村,种植户喻福良正忙着为一片玫瑰修剪枝条,“采摘完玫瑰花,就要剪枝施肥,来年的玫瑰花才会开得更好。”

66岁的喻福良是一位残疾人,也是村里的脱贫户。如今靠种玫瑰,他家一亩地每年能挣2万元。“种玫瑰,收入稳定又浪漫,是我们山里人致富的好门路,也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喻福良说,这得归功于冒水村的“玫瑰姐姐”陈望慧,“是她带我们走出了一条共富的新路子。”

种玫瑰,穷山坳长出致富花

达维镇冒水村地处夹金山下,之前并不种玫瑰。

由于村里土地贫瘠,农作物产量低,加之山上野猪多,经常糟蹋庄稼,村民不胜其扰。

2011年,作为村上的致富能人,敢闯敢干的陈望慧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还当选村委会主任。她也常听到村民抱怨,“种的土豆被野猪拱,蔬菜被野猪吃。”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