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东京9月24日电(记者岳晨星 吕周南)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期两天的“2022年日中交流节”活动24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公园拉开帷幕。

活动会场共设有40余个展位,包含中国各地美食、物产、文化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许多日本民众前来品尝美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山东省政府驻日本经贸代表处等均设有展台。活动期间,来自中日两国的演员、艺术家为观众带来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向此次活动发送书面致辞。孔铉佑在致辞中表示,期待此次活动成为日本各界朋友了解中国文化、参与中日友好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

“2022年日中交流节”执行委员会最高顾问、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现场致辞时说,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两国以此为契机,为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繁荣而努力。

此次活动由“2022年日中交流节”执行委员会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外务省等提供支持。该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交流和相互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