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 金融机构全周期服务 推动马铃薯现代化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4 17:17:12  |  来源:央视网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金秋时节,万物飘香。最近几天,宁夏固原市的97万亩马铃薯陆续进入收获季。

在固原市原州区丰堡村马铃薯种植基地,10台收获机来回穿梭,金黄圆润的马铃薯不停地被翻出泥土。田野里,当地群众忙着除泥、分拣、装袋,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依托脱毒良种、全程机械化耕作、智能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灌溉等绿色高质高效技术的支撑,今年,固原马铃薯平均亩产达到1700公斤,总产约170万吨,预计实现总产值20亿元。

为促进马铃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固原市引进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建立马铃薯绿色加工基地,推动马铃薯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重构升级,助力农民致富增收。同时,当地金融机构还探索建立融资新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周期服务。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