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202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召开 聚焦矿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网      2022-09-23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9月23日讯(记者 赵晓雯) 据自然资源部消息,9月21日,2022(第24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以“线上”方式开幕。大会以“可持续的矿业,为了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为主题,就国内外矿产品供需形势、矿业资本市场、矿产品交易市场等举办多场论坛,致力于通过振兴矿业提升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

天津市市长张工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是全球重要的矿业年度盛会,在自然资源部有力指导和各方共同努力下,大会内涵不断丰富、功能日益完善,已经成为国际矿业界洞悉行业趋势、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矿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也是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的重要保障,希望各方以本届大会为契机,推进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全球矿业安全、绿色、创新、融合发展,共同谱写矿业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尚处在恢复过程中,国际矿业市场波动加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各国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坚定信心、携手共进,寻求矿业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机遇。作为世界最大的矿产品生产国、消费国和贸易国,中国愿同各方一道,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推动矿业健康发展,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王广华倡议,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为经济增长提供资源要素保障。大力推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装备的研发、应用和融合。积极实施促进矿业贸易投资便利化的政策措施,大力推动矿政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携手加强重点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完善全球矿业治理体系。

王广华表示,欢迎各国深度参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矿业战略、政策、标准规范对接互认,促进全球矿业企业深度合作,推动矿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据悉,本届大会由自然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天津矿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内容将通过“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云平台”线上呈现。大会会期为9月21—23日,由开幕式、主题论坛、专题论坛、线上展览、国家馆、《矿业访谈》栏目、讲习班等活动组成,并开设六大板块线上展览,300多家单位线上参展。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