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和嘉宾触屏完成启动仪式。中国网发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提供

中国网9月21日讯(记者谢露莹 实习记者郝月)20日, 2022猎鹰计划“我心中的那座城——阿勒泰”文化润疆短片创作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田壮壮导演担任猎鹰计划短片创作季艺术总监,梅峰导演担任短片创作季文学总监,王景春担任短片创作季艺术顾问,郝为担任短片创作季制片人。短片创作季将持续至2023年5月,最终挑选出5位青年编剧、5位青年导演,以及5至10个故事方向,到新疆阿勒泰实地采风,并完成5个短片剧本及拍摄工作,计划明年年中完成展映及同步上线。

据悉,“猎鹰计划”是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品牌活动华语青年电影周的核心内容板块及优质子品牌项目。作为以拍摄样片为特色的电影项目创投平台,“猎鹰计划”始终致力于不断强化导演的影像表达能力及良好的职业素养。“我心中的那座城——阿勒泰”文化润疆短片创作季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阿勒泰地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机构承办,中国电影博物馆、工人时报社支持。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致辞。他表示,希望青年电影人能追求工匠精神,始终以取乎其上的标准做电影。中国网发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提供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任道远致辞中表示,猎鹰计划项目开展“新时代精品创作”,将有力推动网络视听节目的创新创优。中国网发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提供

启动仪式上,张慧芹介绍项目情况并发布短片季核心主创阵容及官方海报。中国网发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提供

官方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