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1日讯 (记者 谢露莹 通讯员 胡键记者从国家原子能机构获悉,今天,国家原子能机构在京举办2022年第三季论坛。本次活动,发布核技术应用领域十件大事,展示了核技术近年来在国民经济领域的重大应用成果。

论坛以核技术在国计民生中的应用及前景、核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及产业发展、核技术在工农环安领域的应用及产业发展为主题,组织了三场开放式论坛,邀请院士、各涉核集团领导、核技术应用相关领域的专家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凝聚行业共识。

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董保同指出,核技术是当代公认的高新技术,具有技术含量高、应用领域宽、发展前景广等特点,在工业、农业、医疗、环保、安全等国民经济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保障民生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作《核技术应用走进新时代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作《我国核医疗装备现状与展望报告》,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作《核医学在重大疾病精准诊疗的应用和国内外概况报告》,中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中国农科院分别作核技术在工业、环保、农业等领域的应用报告,及CAEA核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及发展情况报告。

据悉 本届论坛由国家原子能机构主办,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国家原子能机构新闻宣传中心、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