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与日本埼玉县结好40年60余幅埼玉风光亮相古城平遥

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日本埼玉县图片展”19日在平遥古城开展。胡健 摄

中新网晋中9月19日电 (记者 胡健)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山西省和日本埼玉县建立友好省县关系40周年之际,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日本埼玉县图片展”19日在平遥古城开展。

此次展出的60余幅图片由日本埼玉县日中友好协会挑选提供,集中展现了日本埼玉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清云寺的樱花、从入间市眺望的富士山、稻荷山公园盛开的杜鹃花、镰北湖的夜景……这些来自埼玉县的自然风光,让远隔千里的山西民众领略埼玉风光。

60余幅图片由日本埼玉县日中友好协会挑选提供。 胡健 摄

60余幅图片由日本埼玉县日中友好协会挑选提供。胡健 摄

1982年,山西省与日本埼玉县正式结好。40年来,双方互办文艺展演、图片展览及论坛,人文交流频繁,项目合作多元,在教育、医疗、环保等多领域均结硕果。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山西省与埼玉县互赠防疫物资,携手抗疫。2021年,山西省遭遇时间久、范围广的强降雨天气,埼玉县积极组织捐款,续写了两省县友好交往的佳话。

这些摄影作品集中展现了日本埼玉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胡健 摄

这些摄影作品集中展现了日本埼玉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胡健 摄

日本埼玉县日中友好协会代理会长新井满和理事长桥本清一共同向大展发来贺词,他们在贺词中表示,此次展出的照片展现了埼玉民众的日常生活和自然风光,这对于山西民众而言,是加深对埼玉县了解的最佳方式,感谢本次大展为宣传埼玉提供平台。

山西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表示,举办“日本埼玉县图片展”旨在增进两省县民众的了解与友谊,促进两省县友好交流合作,为中日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