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疫情

来源:中国网      2022-09-19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9月19日讯 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消息,近期,尼泊尔登革热病例持续增加。根据尼疾控中心数据,今年全尼已有超过1.3万人感染,超10人死亡,尤其是首都地区加德满都谷地,正在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病例最多的是拉利特布尔。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和企业,在做好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的同时,注意加强登革热病的防范。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和企业,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尤其是黎明和黄昏时段蚊子活动活跃期;出行应尽量避开登革热病高发区域,居住在相关区域的人员应特别注意做好防护。

在人员居住较密集区域采取防蚊、灭蚊措施,如在工作场所、住所添置纱窗、蚊帐、燃点蚊香等;个人做好防护,避免在蚊虫较多处逗留。提高环境卫生意识,清除卫生死角,避免生活区积水滋生蚊虫。

如出现发烧、眼球后疼痛、肌肉和关节痛、恶心、呕吐及出疹中的部分症状,需考虑感染登革热的可能,及时就医。就医时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

(编辑:赵晓雯)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