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北京新增16例本土感染者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两感染者曾在同一医院就诊

来源:中国网      2022-09-13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9月13日讯 在北京市13日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9月12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5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朝阳区13例,昌平区、通州区各1例;轻型9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另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已通报。

9月13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6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朝阳区13例、昌平区2例、大兴区1例;均为轻型。上述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

感染者126、128:均为感染者30的同校学生。9月12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9月13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27、129至139:均为感染者87的同校学生。9月12日、1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9月13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40:现住大兴区亦庄镇小康家园,9月9日曾前往感染者88、89就诊的医院就诊,9月10日作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9月12日转至集中隔离,自述9月11日出现咽部不适、流涕、发热等症状,9月1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41:现住朝阳区平房乡泓鑫家园,9月9日曾前往感染者88、89就诊的医院就诊,9月10日作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9月12日转至集中隔离,9月1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刘晓峰说,今日通报的感染者141在9月10日接到流调电话后,取消了原定的亲友聚餐、看电影等活动,居家隔离未外出,该感染者主动配合防疫措施,积极履行个人防疫主体责任,明显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

刘晓峰提示,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9月9日12时20分至当日门诊关闭前到访过民航总医院门诊楼二层的人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编辑:彭瑶)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