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新疆|复播玉米丰收在望 新疆焉耆奏响乡村致富曲

发布时间:2022-09-11 13:06:57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李昊轩 任婷婷  |  责任编辑:吴佳潼
分享到:

央广网焉耆9月10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任婷婷)9月,新疆焉耆县包尔海乡1700多亩绿油油的复播青贮玉米长势喜人,高空俯瞰下的田间小路犹如一幅美丽的诗情画卷。

石国元和杨成福正在查看玉米长势(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 供图)

“石大哥,你这块青贮长得好,管理得也好,现在只要做好基本的田间管理,水肥给够,就能等着丰收啦。”这几天,包尔海乡种植大户石国元和该乡农业服务发展中心主任杨成福正在查看玉米长势以及叶片颜色,他们交谈着走进地里,仔细查看玉米籽粒饱满度和乳汁熟度。

今年,石国元种植了160亩复播青贮玉米,目前已经有2米高了,长势良好。

青贮玉米具有周期短、成熟快、种植密、产量高的优点,同时,作为饲草料,青贮玉米柔软多汁、适口性好、营养丰富,利于长期保存,是牲畜优良饲草料的来源,深受广大农牧民和养殖企业的欢迎。

复播玉米丰收在望(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 供图)

“目前青贮长势良好,等到9月底就能迎来大丰收。按照亩产6吨来算,今年青贮能收960吨。加之前面收的90多吨冬小麦,去掉成本,预计今年这160亩地的收入能达到48万多元。”石国元笑着和农业技术人员说。

焉耆县包尔海乡党委书记张德沿表示,今年全乡共种植1700多亩复播青贮玉米,既为牲畜提供了优质饲草料,又实现了有限土地资源的重复利用,还帮农民实现了二次增收,为实现全乡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