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教育部:"双减"实施以来学科类校外培训线下机构压减达95.6%

来源:中国网      2022-09-09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9月9日讯 9月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成效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双减”政策实施一年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数量大大压减,线下机构压减比例达到95.6%,线上机构压减比例达到87.1%。

吕玉刚介绍,“双减”政策实施一年多来,课后服务水平、作业管理水平均有所提高。其中,学校书面作业总量和时长得到有效控制,作业质量不断提高。据第三方调查显示,“双减”实施一年来,87.8%的学生认为作业量明显减少,90%以上的学生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

课后服务实现了全覆盖,课后服务内容逐步丰富,吸引力不断增强,较好满足了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据第三方调查,自愿参加课后服务学生占比达90%,88.3%学生表示喜欢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

在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方面,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成效明显。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数量大大压减,线下机构压减比例达到95.6%,线上机构压减比例达87.1%;校外培训价格明显下降,平均下降4成以上;防止隐形变异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也在深入推进。

吕玉刚表示,“双减”政策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了校长、教师、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学校更加注重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要求,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广大家长也逐步树立“健康第一”的育儿理念,积极建立和谐亲密的亲子关系。

“‘双减’工作尽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要认识到,‘双减’工作是一项艰巨性、复杂性的工程,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下一步,教育部将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巩固、深化、防风险的总体思路,聚焦减负、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双减’工作水平,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吕玉刚说。

(编辑:赵晓雯)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