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你手机的地震预警功能开了吗?十秒教你开通!

来源:中国网      2022-09-06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9月6日讯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截至9月6日7时,此次地震共造成65人遇难。其中,甘孜州报告37人遇难、失联12人,已收治伤员170人。雅安石棉县共接报28人遇难,78人受伤,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救治。

有不少媒体报道,地震发生前,四川、重庆居民发了自己手机中的地震预警,其中一名重庆网友预警截图显示,“64秒后地震横波到达重庆市江北区,震中四川泸定,预警震级6.9级,震感较强。”

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9月6日发文提醒,该地震预警功能非常重要,在紧急时刻,这提前一分钟的预警,给了我们紧急避险的宝贵时间。为了防患于未然,仅需十秒钟,教大家如何打开地震预警功能!包含各种手机型号的打开方式:

(1)华为:设置→安全→应急预警通知→地震预警。

(2)小米:手机管家→家人关怀→地震预警。

(3)荣耀:设置→安全→应急预警通知→地震预警。

(4)OPPO/一加/真我:设定→安全→SOS紧急联络→自然灾害警报→地震警报。

(5)vivo/iQOO:天气App→设置→地震预警→启用地震预警服务。

(6)苹果/三星/其它手机:搜索“地震预警”关键词,自行下载相关App。

(编辑:魏婧)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