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贵阳市全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 部分区县中小学开展线上教学

来源:中国网      2022-09-05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9月5日讯 据贵州省贵阳市委宣传部消息,9月5日起,贵阳市除花溪区、花果园片区继续实施全域临时管控外,对全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市部分区县走读制学生不返校、寄宿制学生不返家。

全体居民居家 除到指定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外不得外出

9月5日,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贵阳市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称,当前,贵阳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外溢,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9月5日零时起,除花溪区、花果园片区继续实施全域临时管控外,对全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2022年9月8日24时止。

临时静态管理区域包括观山湖区全域;云岩区、南明区除花果园片区外其他区域;乌当区高新路街道、新创路街道、新光路街道、观溪路街道、龙广路街道;白云区环城高速以南以东、麦架集镇(含白云经开区、贵州商学院、师大求是学院区域)、高新沙文组团(含沙文镇集镇)、综合保税区组团(含都拉乡集镇、牛场乡集镇);清镇市巢凤街道、青龙山街道、滨湖街道。临时静态管理区域将根据疫情发展和核酸检测情况,分区有序解除管控措施。

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全体居民居家,除到指定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外,不得外出。承担城市基本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统一纳入全市健康码“白名单”;凭健康码“白名单”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有序流动。有急危重患者、孕产妇、慢性病等就医需求的,可向居住地社区申请,由社区立即联系爱心车辆“点对点”接送,同步向属地联防联控机制报备。

走读制学生不返校 寄宿制学生不返家

为切实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贵阳市教育局对相关工作进行调整,明确从9月5日起,部分区县实行“走读制学生不返校、寄宿制学生不返家”政策。

其中,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含贵安新区)、乌当区、白云区、观山湖区、清镇市辖区内,市属高校、各类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和幼儿园实行“走读制学生不返校、寄宿制学生不返家”,教学工作由各学校统筹安排,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辖区内,各类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和幼儿园不做调整,继续按原有教学秩序,正常开展教学工作。

中小学可通过自主线上教学、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或空中黔课/云上筑课开展线上教学。

(编辑:赵晓雯)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