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阿里女员工案”被告人张国强制猥亵案二审维持原判

来源:中国网      2022-09-02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9月2日讯 据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该院2日二审公开宣判原审被告人张国强制猥亵上诉一案,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2年6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原审被告人张国犯强制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宣判后,张国提出上诉。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7月5日立案受理,依法组成合议庭对一审认定的事实、证据和适用法律问题进行了全面审查,充分保障了张国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上诉人张国违背妇女意志,趁被害人醉酒之机猥亵被害人,其行为依法构成强制猥亵罪。张国及其辩护人所提上诉理由和辩护意见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不能成立。一审判决认定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作出上述裁定。

案件经过:

2021年8月7日 阿里巴巴女员工匿名称,自己被男领导强制要求去出差,被灌醉后被男商户猥亵。该领导为女员工开了房间,其进出房间4次,并实施强奸。女员工向HR等反馈无果,前往食堂发传单维权。

2021年8月9日,阿里巴巴公布处理决定,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和HRG引咎辞职,首席人力资源官记过,涉事男员工王某文被辞退永不录用。8月9日,济南华联超市回应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事件:涉事员工张某被辞退。

2021年8月14日,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通报,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文因涉嫌强制猥亵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没有证据证明有强奸犯罪事实发生。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1年8月25日,槐荫区人民检察院通报,张某因涉嫌强制猥亵罪被检察机关批捕,王某文涉嫌强制猥亵罪一案正在审查过程中。

2021年9月6日,槐荫区人民检察院通报,经依法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文实施的强制猥亵行为不构成犯罪,不批准逮捕。槐荫区警方对王某文终止侦查,作出15天治安拘留处罚决定。

2022年6月22日,张国强制猥亵案一审宣判,以强制猥亵罪判处一年六个月。

(编辑:彭瑶)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