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 | 新学期,新组织 万泉小学创设“家校社幸福共同体”

来源:中国网      2022-09-01      作者:刘佳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9月1日讯(记者 刘佳 通讯员 崔静)育人的使命交给谁?学校、家长,还有社会。为实现“全员育人”目标,做大做强“育人圈”,新学期,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家校社幸福共同体”成立。未来,包括当地街道、公检法及社会友好单位都将作为该组织的一员,为校内育人提供保障和路径。

近年,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协同育人的呼声越来越高。特别在今年年初,《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让家校社协同育人不再只停留在呼声,更落实于行动和规章制度中。万泉小学始终重视家校共育,并曾以家长成长课堂等形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将家校共育理念渗透日常。

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家校社幸福共同体”成立。供图:校方

在新的时代要求及发展背景下,学校提出成立家校社共育工作委员,旨在“三力合一”为促进每位学生更好的健康成长助力。此次成立的“家校社幸福共同体”,包括法治副校长、消防副校长等多个职务,涵盖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海淀派出所、曙光派出所等多领域单位,通过跨界联动的方式,为学生健康、幸福成长共绘一张“育人网”。

据校长朱郁介绍,本学期,学校还将启动“家庭教育指导师”系列培训及巡讲活动。提高学校教师的育人水平以及对家庭教育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同时,并将走进社区,将科学家庭教育观传入更多人家,共育社区“幸福圈”。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