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发、中国首秀,第五届进博会为全球企业搭“大舞台”-新华网

全球首发、中国首秀,记者从8月30日举行的第五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了解到,随着第五届进博会的临近,不少海外企业摩拳擦掌,将带来最新展品、创新科技,更好分享进博会红利。

“全世界最小的心脏起搏器”Micra是首届进博会上的“明星展品”,五年来,通过进博会的平台,Micra及其第二代产品加速在中国落地,累计已经实现了近6000例应用。美敦力中国企业传播副总监徐燕锋说,近年来,美敦力不少首发首秀的展品加速进入中国,让企业在中国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即将在第五届进博会中国首展的Hugo RAS system机器人辅助手术系统已经从欧洲启程,奔赴上海。

“进博会为我们首发新品提供了大舞台,也让我们的生意越做越大。”新西兰纽仕兰乳业市场总监闫致军说,通过进博会,纽仕兰不仅实现了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款”,还实现了企业品牌知名度和产品销量的大幅提升,“我们是进博红利的分享者,我们今年还将带来一款全球首发的进口零碳牛奶。”

“进博会不仅是首发首秀的舞台,也是与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的平台。”菲律宾企业佳农中国区市场总监许珂说,通过前四届进博会,佳农与不少中国企业变成了长久的伙伴。

“今年,我们的展台面积将实现‘四连增’,达到600平方米,参展产品中约一半是尚未在中国上市的全球新科技。”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副总裁吴秀兰说,近年来,企业的不少“进博同款”步入加速进入中国市场的“高速路”,比如,曾经参展第三届进博会的血管内超声系统,其国产化产品今年7月底成功获批,未来将让更多中国心血管病患者受益。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第五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办,目前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企业商业展招展已近尾声,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0家,“回头率”近90%。(记者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