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成都:离蓉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以结果出具时间为准

来源:中国网      2022-08-31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8月31日讯 8月29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日前,成都官方就《通告》热点问题作出解答。

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如何?为何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

答:成都市“8·25”本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疫情进展极为迅速。由于本轮疫情新冠病毒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经专家综合研判,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决定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

目前最新的离蓉政策是什么?

答:非必要不离蓉,确需离蓉的自2022年8月31日0时起,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核酸检测结果出具的时间为准)。离蓉的朋友在机场、车站等均须提供24小时内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按要求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进入小区、工厂、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有何要求?

答:成都强化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市民进入小区、工厂、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重点区域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通告》中提到重点区域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哪些地方属于重点区域?

答:重点区域一般指发现阳性病例较多、疫情传播风险较大的区(市)县。具体执行请以各区(市)县官方发布的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规定为准。

《通告》中提到“进入重点区域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里的“24小时”是按采样还是出结果的时间?

答:按核酸检测结果出具的时间为准。

市民反映部分区(市)县发布的政策与市上发布政策不一致。如天府新区要求进入全区所有公共场所都需要24小时内的核酸报告,而成都市发布的政策是进入小区、工厂、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重点区域才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问以哪个部门发布的为准?

答:目前,本轮“8·25”本土疫情已波及成都多个区(市)县,由于疫情对各区(市)县波及的程度各有不同,各区(市)县根据疫情形势结合专家研判制定出的防控措施也有差异。区(市)县发布的管控措施如与市上不一致,请以属地区(市)县发布的政策规定为准。

目前市民乘坐地铁是否需要核酸阴性报告?

答:目前乘坐地铁无需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成都地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严格执行“4个100%”,进站扫“场所码”、过闸亮“健康码”、配合“智慧测温”、全程“佩戴口罩”。

成都目前核酸检测点位在哪里查询?

答:请市民查询健康成都官微或高德地图就近选择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

中高风险区内如何保障血透病人及时就医?

答:中高风险区建立了临时医疗点、上门服务、互联网医疗服务、转运服务等工作机制。每个临时医疗点安排有医生、护士及专用车辆进行 24 小时驻点保障,为其提供健康监测、上门送医送药和健康保健服务。血透病人可联系当地社区,由社区安排送往定点医院就医。社区也会为血透病人建立台账,为他们做好健康监测。

该《通告》预计实施时间多久?

答:本通告自2022年8月30日零时起施行,暂定实施5天,后续将根据疫情进展和防控需要作动态调整。

(编辑:彭瑶)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