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大连本轮疫情由奥密克戎BA.5.2.1引发 加强急诊管理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网      2022-08-31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8月31日讯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31日发布《致看病就医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信中指出,本轮疫情由奥密克戎BA.5.2.1变异株引发,病毒载量大,传播速度极快,隐匿性更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现阶段,全市各医院尽最大努力保障急诊急救和必要的医疗服务。

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前哨阵地,在疫情应急处置中很容易成为“放大器”,引发疫情扩散蔓延。每次疫情发生,医疗机构都要统筹院内、院外的疫情防控。一方面,医疗机构会优化门诊和住院安排,关停少部分非急诊、可择期的医疗服务,坚决防止院感发生,保障每位患者的安全;另一方面,大量医务人员前往核酸采样点、检测实验室、隔离酒店和定点救治医院等,医疗机构随时调配力量,保障全市防控工作。

连日来,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多次召开会议,对做好更有温度的民生保障特别是满足群众的基本看病就医需求提出明确要求,卫生健康部门也连夜部署,尽最大努力为市民疫情期间的健康保驾护航。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示,如果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味嗅觉丧失等症状,一定要及时选择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尤其是近期去过疾控部门发布重点场所的市民朋友更要格外注意。在当前防控政策下,出行受管控区域市民如果需要看病就医,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报备。如果您是隔离或中高风险区人员,隔离酒店或社区(村屯)将会帮助联系安排点对点的闭环就医。

大连加强急诊急救管理,开通绿色通道,每个急诊专门设置接诊未经排查的高风险患者诊室,及时救治每一位来不及排查的人员。医院各病区专门设置隔离病房,接诊尚有风险但需要继续治疗的人员。

大多数医院开通网上服务,方便需要的巿民朋友不用到医院也可以得到服务。合理安排力量确保孕产妇、血透患者、慢性病患者得到持续医疗服务,保障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就医。允许给慢性病人开长处方,便于患者少跑几趟。开通网上预约服务,希望减少患者在院停留时间。统筹协调全市急救车辆,确保有需求的人员能及时呼叫、就诊。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呼吁,合理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急救资源留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彭瑶)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