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30日讯  30日,“喜迎党的二十大 退减缓免税费促发展”网评品牌活动走进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11名网络名人代表实地了解湖南税务部门发挥税收职能助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高地建设的各项成果。

网络名人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区参观。湖南省税务局供图。

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区,网络名人代表参观了创智园,深入了解到马栏山园区做好“基础建设、内容生态、技术底座、媒体融合”四步走的发展历程,体验到创智园科技创新融入党建、文娱创作、工业制造等新奇丰富的内容。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蹇桂军也向大家简要讲述了长沙市开福区税务局助力文创企业发展的情况,他表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税务部门对我们的服务很到位,在马栏山园区设置了自助办税终端机,非常方便。我们园区年轻人占比非常高,工作也都是足不出户,在网络上简单操作一下就可以办理,很快捷。”

随后大家参观银河酷娱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财务总监文总监介绍了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各项情况,分享了企业退减缓免税费的企业故事:“税务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有什么可以适用的政策都是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尤其是今年的留抵退税办理,效率非常高,刷新了我们的认知。今年享受的57万元留抵退税,将用于后续公司运营。因为我们这个行业比较特殊,一个项目在前期投资和制作阶段完全没有收益一直是亏损的,当项目上线之后才有收益,所以这对我们非常有帮助。”

网络名人参观马栏山众创园直播基地。湖南省税务局供图。

在马栏山众创园直播基地,大家近距离观看现场直播,知名博主“中国财税浪子”更是直接坐到镜头前体验“带货”,亲身感受科技创新推动下的文创产业魅力。

今年以来,湖南税务部门坚持以党建引领退税减税工作,为文创企业进行了个性化政策辅导,精心打造了《文化创意产业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等资料,为企业提供直观有效的政策支持。同时通过“报、网、端、微、屏”五位一体的宣传矩阵和“网格攻坚队”下沉到企业进行面对面指导等措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助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保障税惠政策实实在在惠及企业发展。据了解,今年1至7月,马栏山文创园130余户企业享受了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留抵退税金额达54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