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给力的税收优惠政策,都是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的最强底气。今年以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立足企业的需求和期盼,深入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有效促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落地生根,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园区内企业初创企业、小微企业较多,疫情来袭,许多企业面临不小压力。为此,园区举办形式多样化的惠企活动,通过“清单式”政策宣传和“链条式”流程辅导,助力惠企政策落地落细。创新政策解读方式,第39期“马栏山大讲堂”以《新形式下企业融资与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讲,助力园区企业抢抓融资机遇,线上线下超2万人次参与。搭建交流新平台,常态化举办“下午茶·‘产’开聊”活动,准落细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目前已成功举办3期,邀请企业家代表30余人。通过税企沟通平台微信推送、税企沟通热线宣传、“一对一”“面对面”宣传辅导等,确保优惠政策精准送达到户、精细辅导到位。积极推动税务部门上门服务,结合园区企业诉求,针对性地开展办税指导、业务培训、现场办公等服务,为企业传递税务温度。联合马栏山政协委员工作室深入开展“政协委员在身边,暖心政策送上门”系列活动,全力以赴为企业健康运行保驾护航。

湖南众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基础软件开发、信息科技技术开发、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等业务的企业。“感谢园区对企业的税收贡献奖励政策,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充满了信心!”湖南众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栋说道,“税务部门减税降费政策汇编整合了各项优惠政策,目录清晰,非常实用,企业可以对照自身情况,及时享受税收优惠。”

同样受益于税惠政策的,还有湖南小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疫情对我们中小微企业影响较大,但园区给予了很多政策支持,比如房租减免、贷款支持、社保补贴、电费补贴等。在税务方面我们也得到了很多帮助,我司是小规模纳税人,这些税惠大幅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生存和发展的信心。”湖南小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李军说道。

园区党工委书记邹犇淼指出,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普惠精准的服务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园区将精心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税企沟通,积极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全力惠企、暖企、安企。同时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压实园区全体干部联企业、促项目“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工作责任,强化企业服务,做优做实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工作,实现园区产业化集约集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在传统头部企业收益持续下滑的情况下,一批新引进的“种子选手”茁壮成长,成为马栏山的“挑大梁者”,景晰智作同比增长679.71%;知了青年同比增长91.13%;全晟文化同比增长174.41%;乐田智作同比增长28.15%;天河文链公司半年度税收3539万元,较去年增长3446万元,预计年营收突破亿元大关。

“不做地产,做文产”这种坚定产业自觉、产业自信、产业执着,已经成为每个“马栏山人”,每家“马栏山企业”的坚定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