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大连对未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赋黄码 中小学校暂缓秋季开学

来源:中国网      2022-08-30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8月30日讯 据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消息,8月29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40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在密切接触者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7例、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23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7地划定为中风险区 对未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赋黄码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规定,经流行病学调查和专家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将中山区青泥洼桥街道五惠路29号(雍容阁)、中山区龙湖水晶郦湾2号、中山区白云街106号、中山区春港街58号、西岗区北岗街59号、沙河口区香工街46号、甘井子区营城子村营城子一队平房大院划定为中风险区。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大连市于8月28日-29日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已顺利完成。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通过大数据比对和社区排查发现仍有部分市民未做到应检尽检,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社会和广大市民安全形成隐患。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市防指决定对8月28日-29日核酸检测中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的33人辽事通健康码赋黄码。

黄码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备并按规定到专用核酸检测点检测。解码程序:从赋码次日起3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且结果均为阴性。黄码人员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向社区申请解除黄码。各区市县已设立黄码人员专用核酸检测点,黄码人员在未解码前如需就医,需到各区市县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

8月30日13:00-21:00时;8月31日6:00-12:00时,大连市主城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区域核酸筛查范围为在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范围内所有生活、居住、工作的居民。

5天内全市强化对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的管控 中小学校暂缓秋季开学

鉴于当前大连市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研究决定,从8月29日24时起至9月3日24时止(共5天),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强化对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的管控。

严控主城区(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区域内人员流动全体居民实行非必要不出户。原则上每户居民每天最多可安排1人外出1次采买生活物资(中高风险地区除外)。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供水、供气、供电、环卫等保障城市运行的单位除外),除保留必需的值守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居家办公。

生产企业减少工厂作业人员规模。连续作业的企业只保留维持基本运转所必需的作业人员,其他生产企业原则上只保留紧急订单所必需的作业人员。商超、农贸市场、菜市场等从业人员、快递物流从业人员正常出行。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为需出行人员逐一开具出行证明并加盖单位公章。出行人员凭出行证明出入。个体工商户等无固定工作单位的从业人员由所在社区出具出行证明。出行人员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提倡规范佩戴N95级别口罩,防止人员聚集。

对因特殊原因需离连的人员,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并查验其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主城区区域内公交、地铁(轻轨)、长途客车、旅游包车(不含返回外市地的旅游包车)暂时停运。出租车、网约车继续运营。市内区间的铁路客运暂停售票。

大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全市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暂缓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自9月1日起实施线上教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具体开学返校和恢复线下教学活动时间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再行确定。

(编辑:彭瑶)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