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刘夏村)自今年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共排查隐患1420多万条,整改率为94.5%。

这是记者从17日举行的应急管理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司长汪崇鲜介绍,4月中旬到6月底,国务院安委会派出由部级领导带队的16个综合检查组,结合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同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综合督查,核查抽查了76个市级政府、653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单位,开展专题谈话934人次,发现各类问题隐患2700余项。针对近期事故多发的一些行业领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了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两个“百日行动”,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

汪崇鲜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前期工作成效,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不放松,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