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16日报道,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表示,该公司对北京重振中国经济以及稳定房地产业表示乐观。

必和必拓称,中国的基础设施和汽车行业“已经在对政策支持作出反应”,尽管房地产市场活跃度实现反弹预计需要更长时间。

据必和必拓预计,中国2023财年的需求量将有所增加,但该公司也表示,建筑业低迷等因素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仍挥之不去。未来一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成为稳定之锚,如果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恢复的话,中国对全球经济的积极影响则可能远大于此。

必和必拓表示,受地缘政治和新冠疫情影响,其他主要地区的需求增长较为疲弱。该公司说:“这种情况在发达经济体中尤为明显。”

必和必拓还表示,中国钢铁需求量会稳步改善,而在世界其他地区,钢铁制造商利润会因需求走弱而持续下滑,在宏观走势趋软的背景下,市场很可能在本财年继续承压。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5日报道,随着红杉资本的中国子公司——中国顶尖科技行业的融资机构之一——继续押注中国科技行业,这家风险投资公司正寻求投资更多早期初创企业。

红杉中国15日宣布成立创业加速器YUE,YUE系列课程由8个模块组成,每期授课时间为6周,为每位它认可的、“成功毕业”的公司创始人提供100万美元的资金。

据红杉中国说,创业加速器YUE由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带队,红杉中国合伙人集中授课,并邀请红杉美国/欧洲、印度/东南亚合伙人参与,以及数名百亿美金市值以上企业的首席执行官(CEO)进行实战经验分享。

红杉中国合伙人郭山汕说,在复杂易变的环境中出现好机会的可能性更大,“许多伟大的技术和伟大的企业都诞生于危机之中”。

红杉中国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从西方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的大型风险投资公司之一。近期,红杉中国筹集了90亿美元,通过4只基金投资中国各阶段的科技和医疗健康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