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共同社8月9日电,最新研究显示,新冠大流行导致日本新婚人数大幅减少,预计在2020年至2022年的3年里,新婚夫妇数量将比预期减少约15万对。

报道称,这是几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包括疫情限制措施导致社交机会减少。研究人员警告说,如果结婚率得不到恢复,将意味着出生人口减少约24.3万。

这项研究由日本东京财团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千叶安佐子和东京大学副教授仲田泰祐共同进行。

报道称,早在疫情之前,日本就已面临结婚率和新生儿数量下降这一令人担忧的趋势。日本政府说,该国2010年的新婚人数约为70万对,此后几乎每年都在减少。

研究人员基于这一趋势,在剔除疫情影响因素的情况下,估算出从2020年初到2022年底的预期新婚人数,并将其与2020年的实际数字和2021年与2022年的预估数字进行比较。

研究人员说,2020年的新婚人数为52.6万对,比剔除疫情影响后的预期数字少约5万对;2021年的预估数字为50.1万对,比预期数字少6.3万对。

报道称,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22年延续下去,尽管出现了复苏迹象,但新婚人数可能在51.5万对左右,仍比预期少3.8万对。

研究人员认为,财务状况紧张也是导致新婚人数减少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