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西藏核酸初筛阳性人员按无症状感染者管理 感染人数为何大幅增加?

来源:中国网      2022-08-15      作者:吴佳潼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8月15日讯 8月1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王寿碧介绍,截至8月14日12时,全区累计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848例。

西藏核酸初筛阳性人员不再进行复核 按无症状感染者管理

13日以来全区七地(市)通报公布阳性感染人数大幅增加,主要原因公布。

一是报告阳性策略的调整。因西藏地广人稀、低压低氧,复核时间用时过长。为不耽误初筛阳性人员隔离治疗,及时管控传染源,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的指导下,13日对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暂按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报告管理。

二是核酸筛查能力的提升。因前期核酸采样检测能力严重不足,未能及时检测到位。近两日,西藏自治区通过加强核酸检测的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优化核酸检测整体流程,核酸检测能力有了较大提升。

三是病毒特性所致。根据目前基因测序结果,本次疫情毒株为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具有潜伏期更短、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特征,易造成隐匿性传播、多链条传播,出现聚集性感染现象,感染人数大幅增长。区域核酸检测,就是要把隐匿在人群中的感染者“捞干捞净”,从而尽快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链条。

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 拉萨市卫健委主任等3人被免职

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范跃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次旦卓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阿米3名领导干部被免职。 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经拉萨市委研究决定,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侯飞兼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任命尼玛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提名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人选,严周忠兼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任命达娃卓玛为城关区委常委、提名为城关区副区长人选。

西藏僧尼新冠疫苗接种率93.6% 核酸检测全覆盖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俞允贵介绍,自新冠疫情暴发后,西藏制定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向宗教界发放口罩40万个、测温仪1800个、消毒水38000瓶、洗手液23000瓶等防疫物资。目前西藏所有僧尼至少完成了两轮核酸检测,拉萨、日喀则、阿里等重点市地已至少完成了3轮核酸检测,实现了1787座寺庙和4.6万僧尼全覆盖。

目前,按照各级佛教协会倡议,西藏对辖区出现阳性病例的宗教活动场所实行“三个暂停”: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开放、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暂停教职人员外出。对其他低风险区域的宗教活动场所实行“两个暂停”: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暂停教职人员外出。

俞允贵表示,西藏切实保障寺庙生活物资供应,特别是对老、病、残僧人就医、住院等给予全力保障,为困难寺庙僧尼定期发放生活必需品。‍

(编辑:吴佳潼)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